close

關於夏日限定南島風情-小琉球之旅,我先搶先分享個小插曲。

 

 

 

 

夜,回程。

國光遊覽車上引擎隆隆,燈光昏暗,人車欲睡。

 

 

 

 

「天牛不要過來。」

 

!?

 

我向旁望,牧目不轉睛盯著一處,嘴裡不斷念念有詞。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牠是天牛吧?牠是天牛,牠絕對是天牛。」「不管它是什麼總之不要過來。」

 

順著他的眼神望去,我明白了。

 

在客運的行李架上,一隻不到ㄧ節指頭大的橢圓形咖啡色昆蟲。觸鬚擺動緩緩爬近。

 

「不管它是什麼總之不要過來。」我也開始望著那隻『ㄓㄤ』…天牛,不斷唸著


我們不斷的催眠自己

 

 

 

我們坐在客運的末排,客車行進中。而它在我們頭頂前方半公尺處,鬼鬼祟祟伺機行動。

 

當時我們幾乎手無寸鐵身心俱疲。

 

它晃來晃去靠近我們,準備爬進前方一排的行李架。

 

「太好了,快進去,快進去。」我瞪大眼興奮的近乎瘋狂。

 

它東竄西移終於它決定靠近我們,而我們無路可退。

 

shitshit」「天牛不要過來。」我旁邊。

 

「靠么。」「不管它是什麼總之不要過來。」我。

 

它慢慢爬到我們頭頂的架上,我擠向窗戶眼不見為淨。

 

 

 

 

我拿起寶特瓶,隱隱放出殺氣。

 

「牠在白癡什麼,沒感受到ㄧ股很強的殺氣嗎?還不快走」我咬牙。

 

牧神色緊張,腦中千計百轉。竟無ㄧ條可用。

 

我把手中寶特瓶顫抖交予他。

 

他高舉……!?

 

「不要,不要打爆它!」我趕緊叫道。

 

牧改變策略,擺出握短棒的姿勢慢慢欺近……

 

慢慢……慢慢……

 

嘯-!

 

 

 

 

Hasta la vista

 

「出去啦!」我們笑的開懷,就像延長12局的再見全壘打或者是冠軍戰第七場的絕殺三分彈。
看著它飛躍三排坐位,消失在夜晚的車裡。

 

「天牛飛走啦。」牧一派輕鬆的孝道。那口吻就像在談論某個外國明星似的。

 

又一次世界的和平被守護了。

 

 

 

 

它-地表最強物種。我們幾乎沒有正面的交鋒,都以零星的游擊居多,大家應該也多是如此。
我所遭遇的以納粹種為主。

 

我還沒在黑暗戰役中寫過它,若要寫他絕對是最喪心病狂、慘絕人寰的終極魔王,若有機會
也期望自己沒那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