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結局補完了。

 

結局我想說個小聲的幹!

 

前言 


自從它之前停刊後我就沒再看了
(廢話~)

 

它大約在0674回時停刊了,三年過去了不少人早就認為它斷頭了吧。

 

但就在去年09年尾,相隔三年的奇蹟復活,令人興奮但我沒有馬上追。

 

因為相隔三年再開怕大家忘記劇情再開載的那回還貼心的附上人物介紹跟前言提要。

 

而他所說停載的緣由是,因為他之前趕連載常常熬夜怕拖稿所以常常陷入這樣的輪迴中,最後他的責任編輯看不下去令他停載,這我看過爆漫王所以很能理解所謂畫漫畫畫到爆肝。

 

而他對於後期因身體狀況而作畫品質下降深感抱歉,而他也在休刊期間把連載稿重新修過再發行單行本。作者如此有心怎能令人苛責呢,哪像某人氣漫畫家要斷不斷又不畫,有傳聞說打PS3打到手長繭,而他自己說法是去做人了,總之無論是如何他對於作畫的品質似乎毫不在意呀。


 正文

最近把這幾回看了,沒想到作者一來就下猛藥,第一次來全套、還一夜四次若加上早上那就是四次半、連顏
X都有了,基本上再開的這幾回作者都沒什麼畫衣服就是了。

 

但很快就知道是為什麼了,沒想到就在復載的幾個月後竟然只8話就完結了,所以他馬上將劇情進入高潮準備結局,看來玩大一點是希望可以安撫讀者。不行!我一整個不買帳。

 

連載再開後畫風也變了,我直想吐嘈那個男主角是誰呀?我比較喜歡以前那種簡約線條、筆觸輕淺的夢幻風格(或許是我太纖細了吧)



至於結局我也不雷大家,不!那根本不算結局嘛。

 

他用這8話快速把主線結局完結掉,我實在無法接受,對於期待了三年的讀者&前面74話的好作,最後這樣的結局實在很難相稱。

 

姊姊都沒有戲份,(這就算了)

 

芝理惠子也沒戲份,(畢竟她只是一廂情願,但這個路線的故事是我最有感覺的)

 

加賀見也沒出現,(反正我對她沒興趣)

 

小左的成長很不錯,眼鏡也不錯,但明明是現實世界過了三年,但看到小左的成長我怎麼彷彿以為是故事裡過了三年呀()



雖然知道結局必會有女孩傷心,但我還是覺得由紀整個人渣掉了
(幹!),讓我忍不住想到底之前那些算甚麼呀,而最後由紀所想的竟然還是小雪(囧!)有看得應該就可以理解這個點

 

看到這裡以前有接觸過的朋友應該隱約知道大致的結局路線了吧。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就到這邊完結了,連載再開這麼令人振奮但卻這麼快就終結,明明感覺故事還再進行,最後那一幕怎麼看都不像結局呀,根本什麼都沒交待嘛

 

看到最後這樣讓我覺得連載再開只是為了把這部作品給收尾掉而已,感覺他並沒有全心要延續這個作品的意思。



前面
74話很值得珍藏,但最後這8話感覺只是硬要把它接個尾,基本上感覺沒有完結呀,既不是斷頭也不是爛尾……這應該叫「斷尾」吧ORZ……

 

早知道會如此,我寧可它就這麼永遠斷頭當個經典,也不要讓人感到結局破滅。

 

我可能說的有點重了,但畢竟都是隔了三年的等待竟然就只有這8話唐突結局,我很喜歡它很多支線的劇情每每都可以打動我,所以我才能給它高評價,但最後僅僅是主線結局快速交代就沒了,而且還是沒交待完的那種,畫風也變了,若是一次看完的新讀者不知你們會不會覺得這結局太突然了不順暢。

 

附錄

我以前並不看愛情故事的,所以少年美眉可以說是我在這個領域的濫觴。它描述的情節給人一種真實感,彷彿就是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週遭般,這一點再某種層面上跟吉田修一的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提到吉田修一可能很多人不認識,他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也是因為他我才開始看日本小說的)

 

吉田修一作品裡描述的都會故事,其中人、事、感覺似乎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彷彿主角所遇到的那些人所發生的那些事就可能正發生在我們生活的週遭,讓人很能認同很能融入,甚至連帶的讓我們也對現實的生活感到添增了優雅與幻想。

 

但重新思考之下就會發現故事中的那些人事物根本就離我們的現實很遙遠,在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或相遇的,他的的描摹卻給人一種彷彿真實貼近的錯覺,而少年美眉的故事多多少少也給我這種感受。

 

少年美眉這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各式各樣的支線劇情,配角與主角的互動,配角們的過往從前或者各自發生的故事,這些支線的小故事每每都能打動我,也是令我喜歡這部作品的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