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其實睡到快中午) ,我跟外婆一起進行了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可謂是促進陰陽兩界的資訊文化親屬交流比政府推動的國民外交更實際而貼近人心。就是到睽違(?)以久的靈骨塔去拜「阿祖」 ,

根據我腦內資料庫的訊息搜尋其正確學名因該是「外曾祖父母」。




時光一剎,回到十二年前當時科索沃戰爭正打的方興未艾而台海危機也正瀰漫著濃厚的火藥味、台北捷運剛通車
、第一隻複製羊也誕生在這瞹瞹未明的年代裡同事也是我對外曾祖父最後的記憶。沒有漫畫裡狗屁不通的感人情節,也不需要動畫裡悠悠的小調旋律,有的只是模糊泛黃但卻真實的回憶。

記憶裡外曾祖父是一個常常送我們這些小孩玩具的和藹老人,不是聖誕老人卻也不惶多讓,一隻隻小朋友眼中的
英雄全都化作曾祖父的溫暖變成我們手中把玩的人偶(玩具的錢他可是從沒省過啊)。外曾祖父不多話好似笑容可以取代一切言語似的,除了微笑還是微笑。

然而曾祖母可就不一樣了,她總是苦著臉…不這還是委婉的說法,因該說是一輩子都快樂不起來似的,還常常非常「搞偎」的對我兇言相向,起因是我到別人家玩玩具從來不收拾,所以時常被罵,不過小孩嘛會這樣也是很合邏輯的
,至少我是這麼想。不過後來外曾祖父去世了曾祖母也變的更黯淡了,直到他回到了曾祖父的身邊。




「等一下,我買一下金紙」外婆。

我跟妹妹坐在媽媽的車上,心思落在一個我從以前就一直很關注的問題但懸而未答就是——冥幣跟新台幣的匯率到底是多少。

因該是無解吧!我看著前一刻還是灰燼現在卻發著紅光的烈火以狼吞虎嚥的速度吃食著貼上金箔與鋁箔的草紙,若有所思。倏地心念一轉突然想到不知我們燒的夠不夠,是否足以應付他們倆佬的生活費。應該不至於要打工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但是冥界會不會通貨膨漲啊!最近馬拉威通貨膨漲的新聞打的很凶想不引人側目也難,也使我越加胡思亂想……等等!會不會我們燒的紙錢根本沒有交到他們手中而是被地獄政府或冥府之類不營養的機構抽稅充公挪到國庫去,很有可能,畢竟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個大陰謀啊。




走在號稱有七福的靈骨塔大廳裡,目光不自覺的望向從前總是撥著《阿達一族》卡通的電視。你問我為什麼是阿達一族? 我哪知啊,或許是阿達一族的角色都很像死人吧! 離題了。望著茶几及電視,當然沒在撥阿達一族。兩個
中年男子坐定看著新聞,新聞的內容我也有興趣,於是倚著沙發也望向電視。

新聞內容:「科索沃於將於2月17日,脫離塞爾維亞宣佈獨立。屆時將由國會通過獨立宣言。然而,塞爾維亞政府已經宣佈絕不放棄科索沃的主權,準備採取多項制裁措施,但保證絕不使用武力……」

我佇立著看著,猛一回神發覺今天不就是2月17號嗎,我莞爾笑笑,手裡握著實際上並不存在的紅酒杯想與遠在
九千公里外巴爾幹半島南端的兩百萬科索沃同胞致敬。

科索沃的人民絕對有能力也有權利追求獨立,他們可是受過自從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歐戰洗禮,並且摸索著不同民族、宗教共存的全新路線,經過七年聯合國控管的歲月應該令他們更了然自由的可貴吧。獨立吧!獨立萬歲!!!!

感謝上蒼 祝科索沃順利獨立!!!!


PS.照慣例依舊來個ps,不過我實在是懶得再打了,收工收工!!!
(你看到這篇文章時科索沃也許已經獨立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