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公佈這個禮拜的排名。」台上老師清了清喉嚨。

我搓著手掌或許是緊張吧。

這次ㄧ定行,我那絕對是傾注全力的完美之作。

沒道理每次都是太白第一吧。我暗笑。




「第三名是……岑參。」老師似乎挺會製造效果的。

ㄧ個身著黑衣一頭亂髮的矮個子驚訝的望向台上。

沒關係才第三名,倒沒想到這小子進步這麼多。




「第二名是……杜甫。」

咦?

杜甫依然是第二名?

只剩下一個名額了。

難道……

ㄧ個流著長髮的英俊少年風雅的微笑,向對著他喝采的人致意。




緊張的時刻—第一。

雖然大家十之八九明白第一會是誰,但仍不減其緊張的氣氛。




「第一名是……李白。」

「呵呵。」「嗚嗚!」「呼呼!」四周爆出一陣陣的歡呼聲。

ㄧ個穿著白衣不修邊幅的銀髮青年訕訕的朝眾人擊掌。臉上只寫了兩個字︰囂張。




該死、怎麼會!

我幾乎把手上的宣紙捏破了。

「……」可惡。

「唉唉,別不高興啦。」是阿維,他拍拍我的肩膀。不管何時看到他總是一臉笑盈盈的表情,悠悠哉哉與世無爭的模樣。

「你不懂啦,你之前就已經拿過第一名了。」我不想理他。

「是嗎?我從來不在意名次,只要不太爛被降級就好啦。我只是因為喜歡寫詩才寫呀。」阿維還是一副天真爛漫。

「而且你這次創下最好成績咧,第四耶是第四喔。」阿維繼續試著安慰我雖然技巧很爛。

的確,最佳紀錄第四,但……又如何。

「還有,等一下太白跟公子他們要到林子裡去探險,聽說有發現一些會飛的什麼光球、光片之類的,我也不清楚啦要不要一起去看看。」阿維ㄧ邊用手把玩著「詩令」。

光球?太白他們?

……

我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