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活在科幻的年代。

 

現在已經是2010年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新氣象。(連通用了30年的蔣公都要出新版了)

 

感覺千禧蟲才剛打完倏地又過了十年。

 

201X年這個數字是多科幻而遙遠。在我這一輩這實在是一個驚人的事實,而在我上一輩的人大概覺得21世紀車子就該在天空走而MS來來回回在星球間吧()

 

201X年這是一個多麼容易在科幻電玩、小說、電影出現的年代。

 

銀翼殺手、絕地再生、機械公敵、魔鬼終結者、2012、潛龍碟影、反叛的魯魯修、20世紀少年,亞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遊系列、以薩艾希莫夫的機器人系列。

 

一看到現在標示的日期,就讓我有股害怕甚至是興奮之情呢〈害怕到都不敢發文啦XDDD


 




 

這才夠格叫做跨年煙火啦!


 


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

 

6年前我國一時,看到它的設計圖我只覺得這是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構想圖。如今成真。




Burj Al Alam(2012
預定)


 



閣樓豪厦(Pentominium)2011預定


 



大眼球


 



空中椰林(計畫)




火焰樓(計畫)



忘記它叫什麼了



棕櫚島塔(Nakheel Tower)規劃中

 

杜拜

 

一哩塔
(Mile-High Tower)規劃中

 

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市

 



絲綢之都
(Madinat al-Hareer)規劃中2016預定?

 

科威特




東方之門(興建中)

 

蘇州




東京天空樹
(2011預定)



它的名子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阿姆斯特丹ING集團總部



普拉納爾托宮(巴西總統府)



倫敦市政廳



太陽之塔


我最喜歡這個啦XDDDDDD

有沒有很熱血呀,朋友就站在上面然後救世主要駕駛超巨大機器人與之抗衡(詳情參照
20世紀少年)


 

 

但真正壯闊甚至到科幻的建築其實往往不是這些科技工法下的產物,而是來自傳統工程的教堂建築。

 




科隆主座教堂

 

不愧是蓋了6個多世紀的傑作。



 

但我覺得全界最讓我震懾最感到不可思議的建築就是這個了。




聖家堂

 

由名建築師高第設計,自1882年動工至今超過127年還未完工,仍在興建中。




宛若一座龐然的外星建築突兀的矗立在巴塞隆納。



總之我還是覺得這個2010好令人震驚好恐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