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妹妹因為騎腳踏車跌傷,所以陪她到了醫院一趟。

在急診室短短的20分鐘裡我看盡了世間的「生老病死」。




除了「生」這太戲劇化了,沒能目睹,但其它的我也都瞧見了。


老。


12點鍾方向隔離病房內正躺著一個…呃…人?

就像在科幻災難片裡常看到的,人類遭到空前病毒感染,隨時可能變成殭屍大啖人肉。

全身乾枯瘦巴巴、雙眼翻白,只有一旁點滴規律的運作能勉強證明她的存活。

偶爾簡單的眨眼跟嘴巴的開合,就足夠嚇死我們這些未被感染的生人了。


病。


病人這種東西在醫院裡是最容易發現的獵物了。

所謂三步一小病五步一大疾。

看!離我不到十個箭步外,不就有一個不知是男還是女的病奴躺在病床上。

從她腹部與胸腔的劇烈起伏跟臉部的扭曲表情,很明顯的她的身體即將要發生「體內爆衝」,源源不絕的能量隨時想要衝破萬難方一吐為快。

「啪啦~」

哇勒(我傻眼)

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原來「反芻」還可以用噴射的,其速之快與質之精(?)都可謂是空前絕後前所未有。

噴的又快又遠,太強了,所謂「人間兵器」莫乎過此。


死。


這時遠方傳來刺耳的鳴笛,一輛救護車以超越常理的速度飛奔、甩尾倒車入庫插進病院,一群全副武裝的得醫組人員推出一俱半死不活的軀體,四周煙屑漫天……當然!以上這件事並沒有發生。

回到現實的時空。

當時我站在X光室外,無事閒閒四處張望,這時一隻愚蠢至極不怕死的蚊子,竟然毫無懼色的飛在我的面前,孰不知牠以成了甕中之鱉我的囊中之物,吾人乃是參與過蟲族戰役的倖存勇者--徒手一掌!

「中!」

牠薄弱的身軀釘在我的指尖上,渺小而不堪一擊,生命也莫過於此。

隨手一彈。

「啪」輕輕墜地。

死!




短短20分鐘內我在醫院急診室中,幾乎看盡了世間的「生老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